【沙田分会】“两岸融合 你我同行”2024春季健行环湖活动和助力百千万工程植树活动

“两岸融合你我同行”沙田台商分会

2024春季健行环湖活动和助力百千万工程植树活动

“捡”出一个洁净的沙田(随手捡拾、随手公益)

PICK UP WALK


01、两岸融合 你我同行2024春季健行环湖活动

3月17日迎来了沙田台商2024年主旨为【两岸融合 你我同行】的春季健行环湖活动。



本次健行活动由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沙田分会主办,东莞市沙田女企联合会、东莞银行沙田支行协辨,参加此次健行活动有近百人。


一大早大家陆续来到沙田镇政务服务中心前广场集合点,先进行活动签到,领取由沙田台商会准备的补给包(活动胸贴、帽子、香蕉、水、纸巾、垃圾袋等用品),并在活动背景墙上签名拍照留念。



9:30时分整装待发,沙田台商会李颖燿会长致词: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大家都能关注自身健康,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或事业发展当中。最后介绍了本次健步走活动的路线和注意事项并感谢大家积极来参加此次的健行活动。



一路上,鸟语花香,大家精神抖擞、谈笑风生,大家提倡环保,自发捡起路边的垃圾。并为捡拾垃圾最多的前五名颁发奖品鼓励。



11:30左右大家在终点处集合,拍完团体照后移步至沙田汇珍楼海鲜餐厅享用沙田本地特色午餐。




02、植树造林 绿美沙田助力百千万工程植树活动


3月15日上午,沙田台商分会协同沙田镇统战办及沙田工商联(商会)、沙田新阶联、沙田侨联、沙田同乡会、沙田内联会、沙田政协小组、沙田各民族代表、宗教人士、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等30余位统一战线成员、乡贤力量在沙田立沙岛立沙中路开展植树活动,积极发动乡贤群众、各方力量参与乡村绿化植树活动,共建统一战线「同心林」「侨心林」。



在沙田立沙岛立沙中路植树点,参加植树的众人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鏟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通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40余棵新栽的秋枫树迎风挺立,「同心林」「侨心林」初见雏形,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