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实文化轻骑队牵手在莞台胞,联欢共叙两岸姐妹情

阳春三月,情暖巾帼。3月26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温兰子率省老干部大学秋实文化轻骑队,牵手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下称“市台商协会”)妇联会,共同举行“两岸姐妹庆‘三八’,共谋发展兴中华”联欢活动

 


省总工会原副主席、巡视员王丽华,东莞市政协原主席李小梅,市委常委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赖少瑜,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等出席。市台商协会会长陈宏钦,荣誉会长郭山辉等在莞台胞约100人参加。

 

省总工会原副主席、巡视员王丽华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妇女联谊会的姐妹们,是家庭守护者,是企业开创者,更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积极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内涵。”王丽华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继续深化两岸妇女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


黄慧红表示,秋实文化轻骑队赴东莞市送文化送温暖,不仅为两岸妇女同胞搭建沟通桥梁,更进一步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一直以来,东莞都很关心在莞投资、工作、生活的台湾女同胞,未来将开展更多的交流互鉴、对话服务活动,促进莞台两地姐妹常来常往,凝聚各界力量携手推动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东莞作为大陆台商的大本营和第二故乡,一直高度重视发挥台商台胞的积极作用,积极支持台商台胞在莞投资兴业、生活发展。25年前,市台商协会妇联会成立,多年以来全力辅佐市台商协会各项活动和交流,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其中不乏企业家、创业者、艺术家。



活动现场,精彩节目应接不暇,文艺表演多面开花。秋实文化轻骑队、市台商协会妇联会、市台联俪雅会轮番上阵,为观众带来藏族舞《吉祥》、歌舞《人间有爱》、旗袍秀《小城烟雨》、朗诵《乡愁》、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水兵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相逢是首歌》、现代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舞蹈《芭蕉月色》。

 


其中,歌舞《人间有爱》的背后,是一段莞台交融、关爱台胞的佳话。2020年,随着国内疫情渐趋平稳,广大台胞急欲返莞复工复产复学,因粤台交通管制迟迟未能如愿。东莞专门成立协调台商台胞台生返莞工作专班,联合多部门积极协助1326名台胞顺利返莞,留下千人返莞、人人平安的美谈。

 


而台湾经典手语剧《亲恩浩连天》是首次在东莞上映,由市台商协会企业家们编导编排、倾情出演,以现代表演方式结合当今社会现象,展示家庭之间爱与守护、行善行孝的传统美德。最后,全场表演嘉宾和观众一起欢跳《阿里山的姑娘》,为联欢活动画上了温馨圆满的句号。

 

东莞市台商协会妇联会会长戴秀霞


东莞是我们的第二家乡,台商协会妇联会是我们的东莞娘家,我们发自内心地热爱这座温暖的城市,东莞不仅给了我们很多关心帮助和优惠政策,让我们和家人能快乐健康地工作生活,还给了很多两岸交流的平台,让两岸青年同胞能积极来往。”东莞市台商协会妇联会会长戴秀霞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活跃于东莞社会各界,为两岸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东莞市台港澳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