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东莞种棵树,共建莞台融合林”东莞台商协会植树节活动

我为东莞种棵树,共建莞台融合林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植树节。植树节,源于中国古代的植树风俗,如今这一传统已经演化为全民参与、共筑绿色家园的现代植树节。

今年,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携手市委统战部、市台港澳事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我为东莞种棵树,共建莞台融合林”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莞台两地的交流与融合。

DSC_6660.JPG


“绿美东莞有我”启动仪式

2024年2月27日,“绿美东莞有我”活动由陈宏钦会长、王柏桃副局长共同启动,旨在深化两岸情感,共绘绿色发展新篇章。


3月12日下午,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在东莞同沙生态公园这片绿意盎然的土地上,市委常委陈志伟,市台港澳局局长黄慧红,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陈宏钦,东莞台协干部和兄弟友会代表共同启动了“莞台融合林”这一绿色盛事。


DJI_0585.JPG


随后,领导嘉宾代表们共同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个人都为这片融合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精心栽培下扎根沃土,迎风挺立。我们共同种下希望的树苗,为东莞的大地增添一抹新绿及生机和活力,为莞台融合林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次绿化行动,更是一次深化莞台两地交流与合作的桥梁。通过植树活动,我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也展现了台商朋友在东莞这片热土上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到绿色发展的实践中来,共同建设美丽东莞。


此次植树活动共规划了29.439亩地,其中整体植树20亩。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及东莞台商协会负责其中的10亩植树任务。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次植树活动中来,我们还特别制定了“植树认养计划”。无论是台湾罗汉松、高山樱花,还是东莞莞香、白玉兰,每一种树苗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

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台商干部及会员积极参与认养活动,每人可认养一棵树苗,共同为莞台融合林的建设贡献力量,这片“莞台融合林”将成为连接莞台两地人民情感的绿色纽带。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期待您的热情参与,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为东莞的大地播撒绿色的希望,为莞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起一座绿色的桥梁。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书写莞台融合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