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闪现台湾小吃一条街,好吃不贵还好看好玩

台湾地道美食、精彩音乐表演、独特手工艺术……3月15日,松山湖首届台湾潮街美食市集活动在光大We谷盛大开幕,为期三天,将持续至3月17日。活动开幕首日便赢得人气和口碑“双爆棚”,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感受地道“台湾风情”。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松山湖商务与投资促进局指导,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松山湖分会主办,东莞台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产业发展委员会食品餐饮委员会、光大We谷协办。


“吃购娱”一站式消费新体验

地道台湾风味惊艳味蕾

香气四溢的卤肉饭、酥脆可口的胡椒饼、皮薄馅美的生煎包、口感独特的蚵仔煎、传统美味的担仔面、香嫩多汁的盐酥鸡、风味十足的大肠包小肠……此次松山湖台湾潮街美食市集,汇聚了众多台湾本土美食,旨在让每一位食客都能品尝到最地道的台湾风味。

除了美食之外,本次市集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现场设有亲子非遗手作体验区,让大人小孩一同感受莞草编织和掐丝珐琅等传统手工艺的魅力,领略中华文化的深邃与博大。

此外,还有精彩的魔术表演和激情四溢的街舞派对,为现场注入无限活力,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此次市集共汇聚了22家美食商家和16家文创商家,共计约57个摊位,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台湾美食和文化盛宴,带来了“吃购娱”一站式消费新体验。


市民陈女士与家人一同前来“逛吃”,不一会儿便满载而归。她兴奋地表示:“虽然未曾踏足台湾,但能在松山湖品尝到如此地道的台湾风味,实乃一大幸事!”


居住在松山湖的台湾市民黄女士也特意前来参观市集,她感慨道:“看到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等台湾特色美食,能在松山湖重温家乡味道,真的非常感动。”


市民黄先生则对本次市集赞不绝口:“这是我在东莞吃过的最正宗的台湾美食市集,每一样都很好吃,真是难得一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部分摊位还享受松山湖春节消费券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踊跃参与。短短几小时内,便实现了高达3870笔的交易数量,带动消费额近8万元。

活动美食市集现场,“粽”情天下的台湾店长热情地介绍道:“我们的部分食材香料特地从台湾运来,同时结合本地鲜现杀的猪肉和东北的糯米,既满足了我们的运作需求,又在美食和味蕾上实现了两岸融合。”


推动两岸融合

松山湖携手台胞台企共谋发展

东莞作为台胞台企最早进入大陆、投资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如今已有在营台企超过3800家、生活居住的台胞超过5万名。去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为这座城市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松山湖分会长黄朝凯致辞


“《东莞方案》的出台,对于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深化,以及吸引更多台商台胞在东莞投资兴业,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松山湖分会长黄朝凯表示,协会将依托这一方案,凝聚众多台商力量,努力将松山湖打造成为两岸共同产业、共同市场、共同家园的聚集地,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湖”发展。


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镜铨致辞


近年来,松山湖持续推进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相继出台了《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等三份惠台政策,吸引了众多台湾青年、台湾企业来园区创新创业,并已成功孵化了数家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东莞工业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多年来的支持与贡献。”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镜铨表示,未来,松山湖热切期盼与东莞的台商朋友们携手并进,共同探寻新的发展机遇,书写新的篇章,达到新的高度。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致辞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表示,希望在松山湖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台湾潮街不仅成为松山湖的一张亮丽名片,更能成为东莞乃至整个广东地区的文化交流重要平台,充分展示台湾文化的魅力与活力,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走向新的高度。


【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

3月15日(周五)16:30-22:00

3月16日(周六)11:30-22:00

3月17日(周日)11:30-22:00


2、活动地点

东莞市松山湖光大We谷C区(万象汇对面)


3、公共交通指引

公交路线:市民可乘坐以下公共交通到指定地点下车步行到美食市集

光大We谷站:343路、342路、328路、303路、347区间、338区间

翠珑湾站:338路、335路

翠珑湾东站:343路、338路、328路

万象汇广场站:337路、335路、莞209路、342路

4、自驾市集附近推荐5个停车地点

来源:南方+、郑文怡 陈启亮、麦晴怡